冬季溪釣,本來釣況就是比較差,因為氣溫的關係,魚大多跑去深場避冬,且冬季水溫低, 魚兒活性差,較不能主動來發現魚餌。但若是冬季中的大晴天,魚兒也都會紛紛出籠覓食,所以冬季溪釣想 要有好釣況,須選擇大晴天出動喔。
可惜今天不是這種天氣,起了大早6:00就出門了,與毛鉤工房的:JACKY、大丹、小衛...開著我心愛的小吉~ 前往坪林鄉的虎寮潭營地釣魚嚕...


我的吉星小吉普

到了釣場發現水色很濁且水溫很低,心想慘了今天敲龜機率應該很高~可是!心裏還是很高興,因為已經有半年沒 上山來溪釣了,只要能綁上毛鉤拋拋竿,就很滿足了。拿出西式毛鉤竿,大家組好釣組,出發嘍!


西式毛鉤(Flyfishing)專用釣竿


一字排開..釣魚嘍~

果然釣況如預期一般,起初使用若蟲型毛鉤,都沒有魚訊,後來發現水面有零星水花,便換上了乾式毛鉤, 果然被我騙上了一尾小台灣馬口魚,也是我今天唯一一條收穫,起來拍拍照.量量身高,便放牠回家嚕~ 希望牠長到20公分後,還會來捧場喔!


台灣馬口魚-俗稱:山連仔,一枝花 8cm 我釣的啦!


跟上一張照片同一隻啦!

接下來狀況一樣很差,於是大家就上岸打屁聊天了~剛好身上有帶隨身機Casio EX-Z750+近拍鏡出門, 就順手拍了些生態,也順便請大家一起看看.....
大頭麗蠅


一種椿象


榕四星金花蟲


還是大頭麗蠅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王小麥 的頭像
    王小麥

    無名倒了小麥在這

    王小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